close

迪 

 

 

最近,蠍總是埋首於房間,

 

剩迪達拉一人在曉基地的大廳,

 

如果像絕一樣能自己和自己聊天到還好,

 

但是像迪達拉這種片刻不得安寧的人來說,

 

這樣的無聊簡直是要人命。

 

「旦那~旦那!」迪達拉一邊敲著蠍的房門一邊大叫:

 

「我好無聊~旦那!嗯!」

 

蠍忙著把藥劑一一到入瓶子裡混和,不理會迪達拉的叫喚,

 

見蠍不理會,迪達拉鑽進房裡「哼!不管你了!嗯!」

 

過了許久,蠍甩開房門,卻不見迪達拉的蹤影,

 

「那小子又跑哪去了?剛剛還一直吵的啊?」

 

蠍疑惑的走進迪達拉的房間,

 

看見迪達拉正睡在他的床上,

 

像個小孩似的微微張著嘴巴,

 

「真是的!終於吵累了啊!」蠍拿起一旁的毛毯蓋在迪達拉身上,

 

便悄悄走出去了。

 

**********************************************************************************

迪達拉一醒來就跑到蠍的房間:「旦那~欸?不見了?」

 

望著空曠的房間,只剩桌上一瓶紫色液體正冒著泡,

 

「咦?葡萄汽水?」迪達拉想也沒想就灌了下去,

 

「呸!味道好怪啊!嗯!」

 

正當他想出去找蠍時,一陣濃濃的睡意向他襲來,

 

迪達拉昏昏沉沉的躺到蠍的床上,不一會又睡著了。

 

你可以想像當蠍發現自己精心熬煮的藥劑被喝光和躺在床上的迪達拉時,

 

心裡有多麼生氣:

 

「迪達拉!!迪達拉你給我起來!!」

 

「嘎?」迪達拉嚇得坐了起來,

 

「蠍大叔~你回來啦!嗯!」

 

一邊揉著眼,迪達拉一副還沒睡飽的表情,

 

「你是不是喝了我的藥水?!」蠍指著桌上的空瓶問道。

 

「?!我是喝了那瓶葡萄汽水呀,怎麼了?嗯?」迪達拉沒看出蠍的憤怒,不知死活的回答。

 

「迪達拉~我會被你氣死啦!那才不是什麼汽水!那是返老還童的藥水!」

 

「?!你….你說什麼?!」迪達拉孩子般的瞪大了眼,事實上,

 

他的外表已經是個四、五歲的小孩了。

 

望著自己短小的手指,

 

迪達拉不可置信的張大嘴巴:「這…這…我不是在作夢吧?」

 

「唉~誰叫你要亂喝!現在沒有樣品調解藥,看你怎麼辦!」

 

看著站起來仍只有自己身高一半的迪達拉,蠍皺皺眉頭,

 

「不管啦!旦那你一定要幫我想想辦法啦!嗯!」

 

不知原本就是這樣還是因為藥水的緣故,迪達拉說話也充滿了孩子氣。

 

「我會想辦法啦!不過…」蠍不顧迪達拉的掙扎,一把抱起他,

 

曉的紅雲大衣對現在的他來講實在太大了,

 

整個袖子蓋住了迪達拉的手,

 

衣襬也鬆垮垮的蓋住他的腳,

 

「你現在年紀太小,給我老老實實的待在這裡!免得發生意外!」

 

「才不會有什麼意外啦!嗯!」迪達拉一邊掙扎一邊試著把長的袖子捲起來,

 

但是袖子卻一直滑掉,

 

「你根本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嘛!!」蠍又燃起一陣怒意,

 

「你可是個叛忍欸!又是曉的成員,萬一你變成小孩的情報傳出去,一定會引起各國上忍的追捕,

 

你又沒有能力逃,怎麼辦!」迪達拉似乎沒有想這麼多,他懊惱的甩甩不聽話的袖子,

 

「算了,你先換衣服吧…」蠍突然發現一個問題:

 

曉裡面根本沒有那麼小的衣服,但又不可能一直讓迪達拉套著這麼大的衣服…

 

**************************************************************************************

 

「你聽好,絕~對不可以亂跑喔!!」蠍第七十六次對迪達拉提醒,

 

「好啦!我知道啦!嗯!」迪達拉抬起頭,

 

一樣是過大的斗笠險些從他頭上滑下,兩人走在人來的大街上,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他們換下曉的大衣改穿便服,

 

而迪達拉則穿著一件蠍好不容易找到的、最小的舊衣服,

 

「欸!旦那,」迪達拉牽著蠍的手問道:「你為什麼要調什麼返老還童的藥啊?嗯?」

 

「雖然說是返老還童,但是如果適量的使用,其實能幫助老化的細胞重回健康,對身體很好…」

 

蠍突然停下來,瞪了迪達拉一眼:「但是如果像某個笨蛋喝太多…那就會像你一樣了,」

 

迪達拉正想回嘴,蠍卻示意他停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家店鋪,

 

店舖上掛了一個招牌,上面寫著大大的”童衣”兩個字,

 

前來迎接的是一個胖胖的,看起來很和氣的大嬸:

 

「需要什麼…噢~是這位小妹妹的衣服嗎?」蠍忍住笑,

 

一邊抓住氣得想撲上去的迪達拉,

 

「呃…我們要男孩子的衣服…要很耐炸,我是說…方便活動…」

 

「噢~好的好的~」那位老闆娘拿出一套灰色的衣服,

 

迪達拉進了試衣間試穿上,

 

「合身嗎?」蠍一看迪達拉出來便問,

 

「嗯…」迪達拉顯然不大滿意他的新衣服,

 

蠍轉向老闆娘:「很好,我們買了,」不等迪達拉提出意見,

 

他隨便塞了點錢就抓起迪達拉走了,

 

但是那位老闆娘追了上來: 「這位媽媽!你忘了找的錢了!!」

 

「媽…媽媽?!」蠍臉上冒出青筋,

 

但迪達拉抱著肚子笑倒在地上引來不少人好奇的眼光,

 

蠍只好抓起迪達拉走回街上。

 

「可惡!那個男女不分的臭女人!」蠍抱怨著快步走在街上,

 

迪達拉沒有仔細聽,

 

事實上,他完全被街上五花八門的店鋪吸引著,

 

「旦那!你看!」迪達拉指著一間糖果店說,

 

「歡迎光臨!要些什麼?」老闆是一個老爺爺,

 

他微笑的看著迪達拉說,

 

「呃…不用了…」蠍戴上斗笠轉身要走,

 

「拜託嘛~」迪達拉拉住蠍的衣襬,一邊向蠍撒嬌道。

 

**********************************************************************************

 


不一會兒,迪達拉就捧著滿滿的戰利品:

 

一支棒棒糖、一個髮圈、一副墨鏡以及一顆蘋果…

 

「喂!你逛夠了吧!」蠍不耐的牽著迪達拉, 。

 

「好嘛好嘛~」迪達拉意猶未盡的跟上。

回到曉的基地,

 

角都和飛段正坐在大廳裡:「欸?蠍你回--」飛段突然打住:

 

「怎麼會有小孩子?!」「…說來話長…」蠍拿下斗笠,

 

「你有意見嗎?嗯!」迪達拉不高興的說,

 

「這種說話的語氣…你是…迪達拉!」

 

飛段不無諷刺的彎下腰拍拍迪達的頭,

 

「別鬧了!飛段!」角都不耐煩的打斷飛段,

 

他轉向蠍:「怎麼會這樣?」

等蠍說完事情的原委,

 

飛段忍不住插話: 「那他怎麼辦?我是說,有解藥嗎?」

 

「我會想辦法調的…」蠍無奈的說,

 

迪達拉正在一旁玩著他的黏土, 「旦那!!幫我綁頭髮!嗯!」

告訴飛段實在是個錯誤,才一下,曉所有人都知道迪達拉的事了。

 

「飛段這個白痴…」蠍一邊咒罵一邊試著調解藥,

 

然而解藥的調配一點也不順利,

 

沒有原藥的成分紀錄更是讓困難度加倍,

 

迪達拉又開始感到無聊,

 

「旦那!我出去一下喔!嗯!」迪達拉拉拉蠍的衣襬,

 

「好啦好啦!別跑太遠!」蠍甚至沒有抬起頭就隨便回答。

 

迪達拉一出房間就遇到大廳的鬼鲛和鼬,

 

「看來飛段那小子說的沒錯呢!」

 

鬼絞興味十足的看著”縮小版”的迪達拉說,

 

一旁的鼬自書中抬起頭來,

 

「不管他說什麼,」迪達拉不高興的說,「都是一堆廢話!」

 

「你要去哪?!喂!喂!」迪達拉不管鬼鲛的叫喚,

 

頭也不回的走出門。

 

「什麼嘛!所有人都當我小孩子!嗯!」迪達拉用力的踢起一塊石頭,

 

後者卻只彈了一公尺不到的距離,

 

「可惡!!!」迪達拉氣的大喊,沒注意到他越走越往森林裡。

天色慢慢的暗了下來,

 

「哎呀!太晚了!旦那又要罵人了!嗯!」迪達拉慌張的轉身要回去,

 

突然背後傳來一陣寒意,令他打了個寒顫,

 

「誰…誰在那裡?!嗯!」迪達拉伸手掏向腰包裡的黏土,

 

不料包包裡的黏土全沒了,反而多了個大洞。

 

「什…什麼?!」迪達拉摸向另一邊的腰包,也是空空如也。

 

這時,從樹叢走出一個魁武的大漢,

 

「我還以為是什麼,」他抓起迪達拉的右腳,輕輕鬆鬆的把他提了起來,

 

「原來是小孩子啊!」

 

「放開我!放開我!嗯!」迪達拉一邊掙扎一邊大喊,

 

大漢一把把他丟進麻布袋中,

 

這時,蠍發現迪達拉很晚了還沒回來,

 

心裡突然有點不安,

 

「迪達拉!迪達拉!!」蠍在森林到處尋找,

 

 

「迪達拉!!真是的!到底跑哪去了…咦?這…這不是…!!」

然而蠍苦苦尋找著的迪達拉,正徒勞無功的在麻布袋中掙扎,

 

「拜託你安分一點!我快被你煩死了!!」

 

大漢拿出一條繩子,正想綁住迪達拉時,

 

沒想到袋口一開,迪達拉奮力的從袋子一跳,雙手上的嘴一起咬向他,

 

「啊!可惡!你這小鬼!」迪達拉手一鬆,快步的跑進森林,

 

但是這個身體對迪達拉來說很不方便,

 

短小的腳使他跑的很費力,

 

「啊!」迪達拉緊急停了下來,前面是一個懸崖。


那個大漢追了上來,拿著刀子向迪達拉逼近,

 

「居然敢咬我!納命來吧!」說完便撲向迪達拉,

 

「死定了!!」迪達拉閉上眼睛,「……?!」

 

許久不覺刀子的割劃,他慢慢張開眼睛,

 

「旦那!!」迪達拉高興的大叫,

 

原來是蠍及時從後面打昏了那個男子,

 

迪達拉撲進蠍的懷裡:「我還以為我死定了!嗯!」

 

「誰叫你要亂跑嘛!」蠍忍不住念了迪達拉兩句,

 

「幸好我發現你的黏土沿路掉在森林裡,」

 

他抱起迪達拉回基地,

 

也許是因為太累了,迪達拉半路上就睡著了。

 

********************************************************************

 

「我看就算變回原樣,」鬼鮫看著熟睡著的迪達拉,「他還是跟孩子一樣嘛!」。

 

「是啊,這就是他的特質啊…」

 

蠍望著迪達拉微微打著呼,臉上充滿天真的表情,忍不住微笑著說,

 

「結果解藥呢?」鼬問道,蠍搖搖頭,「不行,還是沒辦法,」

 

「那,迪達拉就得一輩子當個小孩嗎?」鬼鮫驚訝的說,

 

突然,像是快轉影片似的,小孩版的迪達拉漸漸成長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什麼啊!!怎麼自動回復了?」看著回復後仍熟睡著的迪達拉,鬼鮫呆住了,

 

「很有可能是藥效自動退了…時效到了…」

 

蠍也一臉驚訝,「不管怎麼說,能回復就好了!」

 

迪達拉仍熟睡不醒,

 

或許他的內心真的還是和小孩子一樣呢,蠍心想,


「謝謝你…旦那…嗯…」迪達拉在睡夢中朦朧的說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92a1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