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 

 

「拜託~這又是哪阿,鳴人」

「很快你就知道了…」鳴人轉身對佐助笑了笑

「……」佐助也沒辦法,只好走一步算一步…

「這裡是…第四個 ’自然’」鳴人說

「…哪阿?只不過是一條普通的河水阿…」佐助看看四周,除了樹還是樹阿,前面也只不過是一條小河

「呵呵呵…你往河水去看看」鳴人指著河水裡

佐助聳聳肩,聽話的走向河裡瞧,「耶!!」

「怎麼樣阿!」鳴人看著驚訝道說不出話來的佐助問

「倒…倒影…我不見了」河水竟然沒看到自己的倒影

「是阿…我也是阿,不然你看」鳴人指著自己,河面上同樣的沒有鳴人的影子

「為…為什麼」佐助一臉不懂的問

「呵呵…摸摸看水,你就懂了」

「嗯…」佐助伸手想將水撈起來,竟然不行,一撈起來,水就消失了

 

可是觸覺明明感受得到阿,水的那種感覺…

「不行對不對」鳴人也蹲了下來說

「嗯…好奇怪喔」

 

「這裡叫做 ’神話河’,我聽說,水之所以撈不起來,是因為這裡從前有一位很美的水仙,在這裡守護,原本這裡不叫河是海,但因為我們人類的濫用,水漸漸減少,水仙甚至想阻止這一切,不信的卻被人們殺死了,他們以為這位水仙是巫女,來傷害他們的,之後天神知道一切,祂把河水變多只能摸,而且不能撈不能喝」

 

「真怪…那要是不知道的人喝了呢」

「變成化石阿,但是一天後就變回來了」鳴人看著這些依然在流動的水

「那算什麼…」這是什麼懲罰阿,根本只是小懲罰

「水…會看看這人的心理所顯示的答案」鳴人突然差了一句說

「咦?什麼意思」

「走吧…在帶你去別的地方」

「還有阿」到底有幾個阿…

「當然阿!快點啦」鳴人催促道

 

 

這條河與我,似乎有很大的關聯…

 

+++++++++++++++++++++++++++++++++++

 

「〔神話河…這名字很好聽喔,鳴人〕」

「〔是嗎…神話河…佐助!我們之間會變成神話嗎〕」

「〔!!你在說什麼阿〕」

「〔咦?怎麼了嗎〕」

「〔鳴人…我們不會成為神話的…但會成為你我心中的神話〕」

「……」

「鳴人!怎麼了,你不舒服嗎」佐助擔心的詢問

「阿…不想到一些事情啦,快走吧」怎麼在這時候想起來呢

「喔嗯」佐助也不想在問太多

「佐助!我跟你說,等會得地方,是不可以告訴任何人的」特別提醒佐助的鳴人說

「嗯…可是我總覺得這裡讓我很熟悉耶,老實說,你帶我去的每個地方,我都有些印象,好像我曾經來過一樣」

「佐助!!不要在想了!!」

「!!鳴人,你說什阿」

「我,…我說…不要在老是停下腳步,會來不及的」

 

要是他佐助想起一切,這對他是壓力吧…就先讓他忘記吧…

「喔...對不起」

「不!是我不對」鳴人低聲的道個歉

 

「鐺─鐺─鐺」

「!這是什麼聲音」

「鐘聲,猜猜哪個地方會有鐘聲」

「教堂阿,但在這種人煙稀少的地方,會有嗎」

「呵呵呵…有阿」

「你看前面…有一棟房子吧」

「好舊喔…不知道多久沒人住了」

「去看吧…看了你就知道啦」

「喔…可是…」去那邊要幹麻阿…不是要找自然嗎

「走啦…反正這裡面就是 ’自然” 囉」

「這裡會有嗎」佐助好奇的說

「你說呢?」鳴人撒嬌得笑笑

 

真的很苦老…怎麼說…應該說幾乎快要成古績了…

 

「拜託~佐助不要小看這棟房子…」鳴人看了看一臉狐疑的佐助

「可是…真的很讓人難以相信這裡有什麼 ’自然’…」對阿…就算進到這裡面來也一樣──平常

「呵呵呵…你看好喔」鳴人走進那尊早已破舊不堪的聖母瑪麗雅雕像

「拜託你…顯示出這裡的美吧…」鳴人跪下來握住瑪麗雅的手

 

時間…

頓時…停在不動的空間,就再鳴人想說話時,在鳴人旁邊的鋼琴動了起來,優美的旋律,佐助驚訝不已‘怎麼可能’

正當…佐助驚訝之於,一陣陣輕柔的歌聲響起,奇特…是鬧鬼嗎

 

「呵呵…謝謝?…佐助跳舞吧」鳴人牽起佐助的手,轉阿轉…跳阿跳

「怎麼回事…」佐助一臉害怕的樣子

「這裡是‘神跡’上帝曾在這裡留下自己的血,留下自己一半的靈魂…」

「那這些物品為什麼會動…」

「因為我跟祂們有約定…別說了跳舞吧」

 

我祈求神,讓你快樂阿,你記得嗎?我們之間的約定…

 

走出教堂「那剛剛的是什麼‘自然’」佐助問

「神跡…」

「嗯…這名字誰取的阿」不知為何這名字他很喜歡

「嗯…是我」是你阿,你取的

「喔…想不到阿…」

「呵呵呵呵…是阿」

「那帶你去下一個地方」

 

求神…

 

讓你恢復記憶想起我…

「對了,有沒有肚子餓了阿…」鳴人突然冒出這一句

「嗯…是阿,被你說中」

「那…」鳴人順是的摘下一旁的樹上的果實

「這能吃嗎?」拿著手上的怪東西問

「相信我…可以吃的」

佐助半信半疑的咬的一口「!!」好吃耶!!想不到阿…

「怎麼樣,不錯吧」

「嗯…」佐助輕輕的點點頭

「呵呵呵,走吧」看到佐助還是一臉不敢相信的表情,就令他想笑

「鳴人…另一個地方叫什麼」

轉過頭「秘密!」

「喔~你很過分耶,說啦!說啦!」

「我帶你去就知道了阿…」抓住佐助的手,鳴人已三步併兩步的速度在跑

 

在這一剎那,他似乎看到自己沒看過的影像,他不懂鳴人為什麼老是在腦裡出現…

 

難道…

 

鳴人跟我認識很久了…可是我記不得我們之間是怎麼認識的…可是我想知道

「佐助!」鳴人那張放大的臉,離佐助的臉也只有幾公分

 

佐助的心跳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他開始擔心自己會愛上鳴人

 

「你怎麼在發呆阿…太累了嗎」

「不…沒有,只是急切的想要看看這個自然」佐助輕易的撒個小謊,成功的擺過鳴人的憂心

「嗯…我馬上帶你去看,因為我們已經到了,你看!」指著被一堆樹葉擋住的地方說

「那還等什麼…」佐助一股腦的向上爬

「嗯…那請你先深呼吸阿」

「嗯,好了…」

「這是第六個自然 ’秋天指紋’」在說話之餘,鳴人輕輕的把被樹葉蓋住的門打開

 

眼前一片火紅的顏色,由上輕輕滑落,每一顆樹同樣的都在下,火紅色的葉子

 

「這叫楓葉,秋天才會下的樹,現在這些不算多,我帶你來看是因為快到秋天了,但到秋天的中旬,火紅的葉子會比現在多」

「鳴人你…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

「!!咦?為什麼阿,因為這是只有最美情境的葉子」

 

他不知道為什麼佐助會這樣問起,因為這個名字是他取的,當時佐助也執意不說原因,所以連自己也不知道

 

「喔…是嗎」佐助疑惑的開始想著

 

「怎麼了?」

 

你想起什麼了嗎?鳴人一直想問…這是他想知道的答案

「剛剛,我第一眼看的時,我的腦中浮現一些影像」

「那你知道影像在說什麼嗎?」

 

佐助記起一絲片段了嗎?他知道什麼了嗎?

「我看到你和我」佐助緩緩敘述腦中的情節

「嗯…然後呢?」

「我說我喜歡你,然後你哭了,我抱住你,跟你說就把這裡當作我們之間的秘密」

 

這些話還留在我心中的一個角落,的確這裡是…我和佐助互相告白的地方…

 

「你會在意嗎」鳴人輕問

「為什麼在意?」佐助不解的轉向在等答案的鳴人

「不…隨口問問」

「嗯…老實說,我比較在意,等等,我到底還會再看見什麼」

「你不也是剛剛才有第一個記憶」

佐助低下頭「這不是第一次,你帶我去看‘自然’時,我的腦中就會浮現一些短暫的畫面」

「千萬不要想太多阿…」我擔心這會對你造成傷害,即使我是如此的想讓你記起我

「嗯…我知道」

 

我擔憂的事情,似乎真的出現了,再佐助告訴我他有記憶時,我的心莫名的害怕…

我也不知道,不知是不希望他好還是希望他好起來…

只是,我害怕我會不想見到以前的佐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92a1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